🐟🐟

一个磕执离到启红再到电竞同人的过程,开始阴阳怪气,变成Ninepercent和小鬼的的CP,现在是内娱op刘宇!还有些乱七八糟的混合。开始杂食!

【全员小析】有情皆虐,无人不冤

hin有道理

花间:

在中午看完了结局,我觉得,我有点消化不了,公孙这一死让我很难受,虽然我还是爱小仙女的,但是真的觉得剧情跟智障一样!整整30集,我觉得剧中出现的人都能用标题这句话来概括———有情皆虐,无人不冤。

【慕容离】阿离是我入坑和追剧的动力,也是我全剧终最心疼的两个人之一。很多人都说阿离离间公孙与两仪,直接导致双白便当,甚至亲手送公孙上路,完全符合一个终极反派的设定啊!
但是,阿离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不仅是瑶光灭国,更是亲族具亡,挚友代己赴死。从很多剧情台词可以看出来,阿离明显是有着弃世轻声的念头,他活着,是因为觉得这条命是阿煦换来的,这条命该是替阿煦活下去的。
双白死了,大家很伤心,小绿死了,大家很伤心,公孙死了,大家伤心的好像天要塌了。那那些瑶光王室之人呢?阿煦呢?就因为那些人没出现所以我们没感觉,所以我们就觉得阿离也应该没感觉?就应该随波逐流,看着各国开开心心继续争他们的天下?讲点道理啊,凭什么啊!
港真,换了我遇到这事情,要是自己有能力我也这么报社,君子怎么了?君王怎么了?我什么都没了,所有的牵绊都走了,我甚至不能慨然赴死,那我干嘛非得委屈自己?
当然,我还是得说一句,这毒死啊,实在是……太尴尬!编剧是脑子有坑么?无双国士死于毒药,不带这么埋汰人的!
阿离从来不是傻白甜,从他进入天权,离间各国开始,之后的悲剧就是有迹可寻的,唯一的意外大约就是执明。看30集可以发现,阿离若当真要走,执明能知道什么呢?可阿离不仅长篇大论说了一通,甚至言辞之间就是希望执明能崛起成为共主,这执离我还能再战五百年!

【执明】混吃等死的典范,泥石流中的翘楚。但你要是说执明傻,那我觉得你才傻。执明只是看的清明,但又很懒,像这么个人,就应该是做个富贵闲人,洒脱肆意。我曾经改过一句诗给执明:做个纨绔真绝代,可怜薄命做君王。
执明对阿离是纯粹且真挚的,在猜测阿离可能是细作时,他想的仍是让阿离离开。在知道阿离在利用他时,他的台词居然是你要什么本王都给你。痴情到这个份上,你说这不是真爱,我才不信!
第二季执明大概要一鸣惊人,我只是觉得伤心,执明的奋起究竟是真的内心强悍起来,还是仅仅为了阿离。我并不希望看到执明就仅为阿离而夺天下,那真的是入了商纣幽王之流。
执明和阿离之间其实夹杂了太多的无奈和痛苦,一个是亡国孤人,一个是赤子君王,结局不管走向生离还是死别好像都可以。

【孟章】小绿是我全剧最心疼的两人的另一个。比起阿离还有个执明一腔付出,那小绿在凌大人死后就真的是孤家寡人了。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小绿才16,一个少年君王,被世家扶上王位,却又被世家压制。权柄另移,令人难堪。可小绿什么也不说,他就是这么忍着,靠着韬光养晦四个字逼着自己走下去。
在看到仲堃仪后,他以为自己遇到了一个机会,一个独一无二的臣子,以为能够君臣相得,可结果却是身为君王死于床榻,死因还是被毒死!
小绿为什么妥协?不仅是遖宿大军压境,更是因为国内已经经不起了,而小绿最后的底线是仲堃仪,他到死都在为自己的臣子铺设后路。
我想世家应该不是真的要让小绿死,毕竟比起另立新主,肯定是小绿活着,国内的反弹会更小。但我也不觉得是两仪下的手,到底有着知遇之恩,两仪不是这么没底线的人呐。
只能说一句天意,当两仪把所有真相血淋淋的撕开给小绿看,小绿所有的坚持和努力大概都轰然倒塌了,两仪的离开直接促使小绿了无生气,最怕就是这么没了坚持的一口心气,病人自己都没求生意志了,神医在世也救不活啊!

【仲堃仪】这人是所有角色里面最像普通人的一个角色。他隐忍、坚持、心有城府、想要一展抱负。也正因为如此,两仪总是能权衡利弊,平衡得失,他的时局观是最符合乱世规则的。
可是,得承认,两仪出身寒门,在很多地方,多疑、敏感、自私的弊端制肘了他的发展,从两仪率天枢军队徘徊不前,裹足观望的时候,就可以知道这人想的就是得利于己,可是这利是不是长久,他好像就会忽略。
我很喜欢两仪,但是唯独因为小绿的死有点无法释怀,他待你这么好,把你当作独一无二的存在,难道不值得你最后给他一个善终,陪他最后一程?
不说了,我先去哭哭小绿!

【公孙钤】公孙撩同学简直符合我对男朋友所有的幻想啊!真的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公孙太君子,他磊落、潇洒、愿意信任他人,这样的人品处世,若不是生于乱世,便是不入朝堂,只做个名士也能青史流芳。
可他偏偏生在乱世,生平志愿尚未达成,便魂归黄泉,还是死于信任的友人之手。
毒死?当真的是死的跟小绿一样无奈和难堪,我一直不懂编剧为什么要安排阿离下毒,哪怕让公孙死于前线烽火呢!
我看更新的时候,多少钤离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纷纷表示真是哔了狗了!君子美人原来走的是如玉君子、蛇蝎美人的套路啊!编剧你给我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但阿离选择杀了公孙也不算全无道理,因为公孙杀了庚寅了。就像我之前说的,因为公孙戏份足所以哪怕杀了人大家也没什么感觉,反而觉得既然感觉有嫌疑当然先下手为强。
那阿离为自己的心腹属下报仇有什么不对呢?阿离将阿煦看的那么重,日常的任务也是要庚寅庚辰自保为上,获悉庚寅死讯,他为什么不能除掉公孙?就是死法我有点心累。
公孙到底是可惜了,如此风度雅致的一个人,本该有更远大的前程,更清风明月的人生,却落得个孤冢孤坟的结局。

【陵光】小哭包的话,怎么说呢,戏份之单一其实堪比执明啊,因为几乎整部剧就是在哭、怀念裘振、认错公孙。为钤光哭一秒!
但是在开始时陵光的意气风发以及结局时的神色凌厉却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陵光并非是个无能任性的王,他只是将裘振看得太重,好不容易来了公孙,可惜心里的空洞尚未填满,就有落下了另一道伤。
为君王者,这其实不是坏事,伤得多了,也就不怕了,只是这样的磨练太残忍,它是以锻造钢炼的办法来锻造内心,将柔软的部分通通剜去。天璇或许需要这么一个强大的王,但若是陵光当真落下这个境地,恐怕不管是裘振还是公孙都会心痛吧。

为什么不说双白?别傻了!看看全剧吧!双白都能算HE好么!共赴生死啊!没有执离的生离,没有仲孟、钤光的死别!我都怀疑双白粉要感谢编剧不坑之恩了!
好了,下午我去更文了,希望更完连载还能更个短篇~
以上一家之见,讨论可以,怼我不可以!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